师生写生作品展”和写生教学座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12-11 浏览次数: 606

美术系师生写生作品展”和写生教学座谈成功举办

 

美术系举办“无梦到徽州——美术系师生写生作品展”和写生教学座谈会

 

    12月8日下午3点,美术系在逸夫楼图书馆举办了“无梦到徽州——美术系师生写生作品展”和写生实践教学工作座谈会。

    副院长马建国、纪委书记周学锋、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现场参观指导,校办公室主任曹灯明,教务处处长陈永红,宣传部部长方川,政法系领导陶立明、毕传华,美术系领导李永春、倪龙娇、张波也一同观看了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师生写生作品219幅,其中大部分是12级及13级同学的皖南写生作品。

    观展结束后,参观作品展的各级领导和美术系写生实践教学带队教师举行了写生实践教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美术系副主任张波主持。

    座谈会上,带队教师们汇报了写生实践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利用写生实践教学深化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就如何利用教学成果展推动教学工作开展交流了意见,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写生实践教学成果的展览工作,要加大各方面的投入和保障,在制定新的人才培养计划时,做好各方面预算,使写生实践教学活动可持续开展下去。二是加强实践教学成果展览的长效机制建设,每年都要举行该类型的展览。三是提高实践教学成果展的质量,把师生的作品展与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密切地联系起来,因为展览不仅是一次实践教学成果展示,也是整个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座谈会的最后,马建国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美术系的写生展览,并提出了多项要求,希望美术系的实践教学成果展览越办越好,在提高美术系实践教学水平的同时,为校园文化建设多做贡献。座谈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