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系赴广州陶迪儿童金融开林家具考察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227

产品设计系赴广州陶迪儿童金融开林家具考察

2016-11-28 吴仲贤 HNNU产品设计系
(四)广州篇
    考察时间:11月7日 
    考察地点:广东省广州市
    考察企业;广州陶迪儿童金融、黄埔军校旧址、广州美术学院、开林家具有限公司、广东省博物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考察目的:开拓设计视野,学习创新理念,感受文化气息
足迹弥坚,践行见远:
     行程至第七日,11月7日,渐入尾声,而全体师生的热情没有丝毫褪减,来到广州第一站到访广州陶迪儿童金融创意公司,和总裁邓超先生进行了交流,在邓总裁的友好接待下,师生汇聚一堂。邓超先生立足自身创业经历和大学生的角度,从不同方面对未来设计道路上,如何把握机会等多方面,与我们进行了真切会谈,他强调“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的”,紧接着,产品研发部经理龚帅先生又和我们分享了他对技术和创业的认知。

总裁邓超先生和师生面对面交流
    龚经理从不同的视角,跨界思考,结合“互联网+”,逻辑明确的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将多年一线城市的设计积累分享给了我们,整个下午,时间不知不觉流逝,这次交流,非常珍贵!
    第二天上午,11月8日,我们又来到了黄埔军校旧址参观了,感受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产物。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走进军校,整洁、安静,一切都井然有序,从校内的建筑物到各种活动,我们到处可看到纪律两个字。是的,就是严谨的纪律,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军事人才,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从而崛起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整个黄埔军校旧址。追思感悟,缅怀先烈!
    下午拜访了在中国办公家具行业最有特点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开林办公家具。

                            刘丹副总经理在对我们做讲解
     开林办公家具是以定制加工的模式,从营销、设计、加工到装配全链条服务制造型家具企业,具有很强的研发能有,拥有亚洲第一条激光封边机,注重家具的的环保品质,开林办公家具研究用户需求,用先进的设计理念研发产品,致力于为每个顾客创造舒适、智能和人性化的理想办公空间和国际水准的标准服务。
      副总经理刘丹女士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带领一步步我们走进开林,认识开林,在她的详细讲解下,我们所看到的,不再是单一的传统家具,更多的是现代科技在家具上的应用,许许多多极具创造力的家具产品,其新颖的设计理念和造型极大的冲刷着我们现有的设计思维,简约而不简单,
    而后,刘经理又陆续带我们进入了工厂参观,我们再一次零距离与生产线交流,其特有的激光封边技术可谓是对传统工艺的突破,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如今,开林公司遍布3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分支和合作机构,售后服务网络覆盖整个中国市场。于此同时,开林引进她们的简约、明快、时尚的人文设计理念和先进的工艺技术,产品畅销新加坡、日本、德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地区,可谓是家具业的潜力股。
      通过对开林家具的系列参观,我们发现,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设计理念,都是值得我们深深感受、回味的,企业对参观者和顾客的服务态度让人倍感亲切、舒心,选择开林,也便是选择完美。
    行程的最后一段,8-9日我们先后考察了广东省博物馆与华南植物园,两处文化遗产所带来的磅礴与静谧给人以不同的震撼,所展现的气息与整个城市文化相辅相成,古朴中带有对现代的展望,秀气之中不失对自然的敬仰!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广州美术学院!
    漫步校园,静谧安详却不失活力与激情!形态各异的雕塑屹立在河岸边,飒飒作响的树叶围绕在艺术楼前,给人浓郁的浪漫气息,作为艺术类院校的标杆之一,广州美术学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学校崇尚学术,重视人才,坚持主流意识,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坚持艺术与人文、艺术与科技融合,目前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艺术类大学”的目标奋进!形成了“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社会需求,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美术与设计教育为主体,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特色,这写良好的理念,也给我们的进步树立了优秀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