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441


1025日,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为期四天,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本次博览会共6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20多个省区市的代表团参加,参展企业达1200多家。安徽展团以“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携特色文创产品精彩亮相,其中,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许怀喜老师经过数年创新研究和实验,恢复并传承了寿州窑陶瓷的造型和釉色,并开发出新的品种陶瓷——八公山紫金陶。八公山紫金陶以地域特有的紫金陶土为原料,采用传统手工成型,运用现代雕饰技法高温烧制而成,具有质地致密,釉色饱满、窑变奇特、器型优雅、风格明快等特点,具有强烈传统文化与地域特色。

淮南师范学院寿州窑陶瓷研究所研发的八公山紫金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通过展会平台推介与交流传播原生的淮南地域文化,展现了学校文化建设成果,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