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参与,我快乐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526

为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112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淮南市三建公司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

出发前,志愿者们在艺术楼前集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贝宁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把外出安全放在第一位,并看护好幼儿园小朋友们,防止出现误食画笔等危险物品情况;注意文明礼貌,要积极配合幼儿园老师做好教学工作;要服从统一指挥和管理。志愿者们来到三建公司幼儿园,受到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欢迎。志愿者们首先将小朋友们进行了分组,并对讲授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小朋友们完全听明白以后,开始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绘画,从定心选点、线条勾画到着色上彩,每一环节都认真做了示范,小朋友们要求开始自己动手作画。在所有小朋友们的绘画完成后,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最后,志愿们给小朋友赠送了精致的小礼品。

大学生志愿者们走出校门,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开展社会实践支教活动,体会到支教的乐趣,培养了社会责任意识,也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社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