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595


宣传校园文化,服务地方教育事业,提升小学生艺术修养,525日上午900至下午5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实训中心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陶瓷工艺体验活动。

参加体验活动的是来自于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以及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的小同学及部分家长们。他们的到来受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欢迎。小学生及其家长们先有序参观了艺术实训中心各工作室,对实验室教学设备和展列的大学生手工作品充满好奇和赞叹。随后大家听取了实验室工作老师关于制作陶瓷的流程介绍。小学生及家长们便迫不及待在跟随大学生志愿者在工作台上制作泥塑小模型。小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陶土摆弄成各种形态.他们一边制作一边讨论自己的“创作灵感”,有的同学还给自己的“作品”起了个颇有个性的名字。陶瓷工艺体验活动培养了小同学们对陶瓷工艺的认识和对美术的兴趣。由于报名参加陶瓷工艺体验活动的人数较多,学院对来访者进行了分组,并且约定了体验时间,参加体验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全神贯注地沉浸在体验中,结束的时间到了也不舍得离开工作室。

家长们对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实训中心给孩子们提供陶瓷工艺体验机会表示感谢,对老师们和志愿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学校参加“实验室开放日”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