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专业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434

为了巩固和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15日至11月18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专业技能考核工作。

参与本次考评的有各个教学系的专业教师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涉及美术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以及艺术与科技等专业的2017级、2018级共27个教学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专业技能考试。依据各专业性质,考试内容包括专业手绘、专业软件、色彩、速写等方面。学生的专业技能考核结果,直接反映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教师们的教学效果。

为加强对考试的过程管理,确保学生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有序进行,保障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性,学院制定了详细的专业技能考核方案,安排专业教师命题,并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监督下严格执行;考试期间,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解萍到各考场进行巡视指导,要求监考老师认真负责,严肃考试纪律,值班教师要充分做好考试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全院教师的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各负其责,保证了本次考核工作的圆满完成。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基础实践能力,实践教学过程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坚持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秉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构建适应学院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培养了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