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动画在韩国”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6-25 浏览次数: 489

美术系:“动画在韩国”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美术系 作者:王晗 摄影:刘帅良 审核:匡熠 上传:张婕[字体:大 中 小]

美术系“动画在韩国”讲座成功举办

 

 

 

   为拓宽动画专业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6月19日下午4时,美术系韩国访学归来老师马筱于艺术楼308教室举办了一场为《动画在韩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系副主任张波主持,淮南师范学院各院系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筱老师就动画教育的培养目标进行了专业的讲解。首先,分别从专业修养和人文修养两方面切入,深刻剖析了学习传统的重要性以及技术与艺术之间协调的问题。其次,提出了动画教育既要重视绘画和手绘能力的培养,又要重视对传统的学习的重要理论。最后,就韩国动画的制作与学习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专才”才是“通才”的重要保证。还强调大学建设学习氛围的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韩国动画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韩国动画的发展及其学习的态度和实践的意义,增强了学生对韩国动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动画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