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系考察团参观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25 浏览次数: 318

 

产品设计系考察团参观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2016-11-25 吴仲贤 HNNU产品设计系

(三)深圳篇
    考察时间:11月6日-7日 
    考察地点:广东省深圳市
    考察企业:大梅沙海洋公园、莲花山公园、罗中立个人美术展、深圳国际工业大赛展览会
    考察目的:通过国际展会与家具城区,开拓视野,提高鉴赏能力。
    一路向南,深深“圳”撼
      11月6日行程的第四
天,我们伴随着海风与浪花的协奏,穿越了“虎门大桥”,来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在经历过海水与阳光的洗礼后,当天下午,带着明媚的心情,全体师生来到了深圳莲花山公园,虽时节已至深秋,但园内仍是姹紫嫣红,我们步行至山顶,瞻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铜像,缅怀了一代伟人的风采,也饱览了伟人所创造的一片盛世景色!
      第五天上午,我们来到了深圳市“E”当代美术馆,目的是为了
参观罗中立先生的美术展。

     作为当代艺术大师,其作品的价值是非常值得我们探索的,此次,罗中立先生个展《状态·巴山变奏曲》系列作品,重点展出当代绘画语言建构与探索,特别展出最新探索和创作的“中国抽象表现主义”系列作品,其新画风作品将在本次展览展示和呈现。




         《状态·巴山变奏曲》系列作品

罗中立的作品《父亲》


                   罗丹的个人画展
     此次“e当代美术馆”首创将视觉艺
术和听觉艺术相叠置,以主题变奏曲的形式,呈现艺术家罗中立在不同时期不同形式、不同系列创作的精品作品,罗中立先生作为大艺术家,艺如人生,从《父亲》时期的乡土写实绘画的创立,到融合东西方绘画语言的探索实验,再到中国当代艺术本土语言的建构与成功探索,他不断实践、探索、颠覆、创新、变化,成为中国美术史上最有影响、最为成功的标志性艺术大家。现场效果,极具震撼力!
    11月7日,第五天,
我们参与了此次考察之旅的又一个重要行程——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展会的作品精彩纷呈



    这是一场高端的设计师交流大会,各国设计师群英荟萃,各显风云,展出的设计产品基本都已数码周边产品为主,兼具一些工业化产品,比较突出的展出了国际大赛的获奖作品,各类展品造型突出,概念新颖,此次展会无论是规模还是参赛方,都是极具实力的企业和设计团队,会场井然有序,各个设计团队各出其才,
从生活用品到概念设计,设计范围广、种类齐全,这对我们而言如沐甘霖,其收获也是不言而喻!
 

每期一个主题
带你深入了解前沿城市的设计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