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3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校园安全责任意识,预防春季火灾安全问题,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3月29日上午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副书记解萍,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以及23级部分专业学生。

   演习中倪龙娇指出要深刻汲取南京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倪龙娇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从消防理论知识,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向同学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并告诫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无小事,增强消防意识,远离火灾。随后举行消防演练实操。首先实验室负责人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注意事项以及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示范。学生现场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最后解萍副书记针对演练逃生后学生的心理状态进行疏导,对如何正确应对火灾险情,如何加强心理素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嘱咐学生日常要时刻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加强宿舍安全意识。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院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把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推动落实,建立和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


作者:胡帅 摄影:胡帅   转载自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